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開學季不憂鬱!莫宰羊、唐貓、問題總部輪番上陣 上千人嗨翻站前廣場
109-09-19公共工程

開學季不憂鬱!「開學季SHOW青春」今(19)日下午5時,在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熱鬧開演,邀請剛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莫宰羊,知名樂團唐貓、問題總部,還有新竹在地青春舞團尬舞,上千人嗨翻現場。市長林智堅說,新竹車站有百年歷史,站前廣場是在地年輕人聚會表演的重要場域,雖然他前一天在臉書自嘲不熟悉這些年輕團體,但今天他坐在階梯上,十足感受到搖滾區魅力,站前廣場華麗變身,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。
 
林智堅市長今天下午到站前廣場看表演,一入座即引起周遭觀眾一陣騷動,更有許多民眾爭相上前合影;看著台上的青少年展現各種舞蹈技巧,讓林智堅市長看得目不轉睛,也感受到青春的魅力。

林智堅市長表示,新竹火車站1913年建立至今,是目前全台灣服役中歷史最悠久的車站,也見證了新竹城的發展;他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火車站周邊景觀改善,將設計力導入公共空間,包含大尺度整理前後站地下道,都得到市民朋友的肯定。

而去年啟動的站前廣場改造工程,現在重新啟用可以感受到它的明顯不同,環境更優雅、使用功能更強大,也提供年輕朋友一個表演的空間。林智堅市長也說,車站除了是民眾搭車途經的地方,也是許多愛情故事發生的地方,希望未來大家經過新竹車站時,都能見識到這座年輕城市的蛻變。

林智堅市長表示,此次改造在保留站前廣場下沉式表演空間前提下,敲除過去圍繞廣場的花台,讓整體動線與視野更順暢,新做人工草皮階梯取代抿石子斜坡,增多樹木、打造廣場林蔭小道,還有浪漫的夜間燈光,啟用後人潮絡繹不絕,也吸引許多年輕朋友談天聚會,並帶動周邊商家業績提升。

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,今天舉辦熱音派對盼年輕朋友再次回到最熟悉的站前廣場,感受友善的空間與更接近舞台的草皮坐階,表演者與觀眾互動零距離,更能感受熱鬧氣氛,希望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廣場舉辦活動,同時也希望提供年輕人演出機會與場域,讓大家看見新竹年輕朋友的音樂實力。
 
交通處表示,本次演出有在地舞團The Hans兒童舞團、Hakka bomb、Mr.frog以及KGB CREW,另外還有新生代嘻哈歌手「莫宰羊」, R&B樂團「唐貓」,曲風融合東、西元素新潮樂團「問題總部」,傍晚時分上千人擠爆站前廣場,開學季不再憂鬱,青春魅力無限大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綜合規劃科
聯絡人:林俊源科長 03-5216121#462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 蘇俞璇 03-5216121#213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432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9-09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