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新竹市再添兩座機車考照練習場 提供市民「原地考照」免奔波
106-02-26市政新聞

為提升民眾騎乘機車安全及考照合格率,也提供安全的機車考照練習場所,繼去( 105)年11月於北區富美宮廟前廣場首度設置機車考照練習場,並舉辦「原地考照」廣受好評後,新竹市政府、新竹市監理站和香山保安宮及鄰近東區的竹東五穀宮合作,3月將增設兩座練習場,並將比照辦理「原地考照」服務,讓更多市民免去奔波之苦,也達成三區「一區一座練習場」目標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自去年11月設置北區富美宮廟前廣場練習區後,迄今已累計上百次練習紀錄,1月份首場「原地考照」亦有28位市民朋友順利考取機車駕照。今年擴大於香山保安宮及鄰東區的竹東五穀宮分別增設練習場,也都將在寒、暑假期間辦理「原地考照」,期盼更多市民在正式上路前能有充足練習、成功考照,保障行車安全。
 
林智堅市長指出,新竹市順利在4個月內設置3個機車考照練習場,達成除新竹市監理站內練習場外,「一區一座練習場」目標,感謝香山保安宮及竹東五穀宮熱心公益,造福更多準備考取機車駕照的市民朋友。
 
「太方便了,感謝市府的協助!」住在香山區的陳先生說,保安宮有了練習場,再也不用花費近半小時到自由路上的監理站排隊練習;而住家離關東橋僅1分鐘路程的張姓高中生則說,竹東五穀宮練習場對住在光復路、關東橋一帶的人來說,「很方便、可以隨到隨練」,謝謝市府與監理站的用心,希望自己在滿18歲當天考照「一試就過!」
 
交通處表示,因應機車考照制度改變,並有效降低機車事故發生率,市府積極與監理站合作,提供廟前廣場作為機車考照練習場地,105年11月中旬開放北區富美宮場地使用後,於106年1月舉辦原地考照服務,共有55位市民參加考試、28人順利考取機車駕照。
 
3月份將開放鄰近新竹市東區的竹東五穀宮及香山區保安宮廟前廣場,作為民眾練習場地,相信可有效提升市民機車考照的效率及便利性,也讓騎士在正式上路前能有充分練習,保障行車安全。
 
新竹市監理站指出,香山保安宮場地已完成標線劃設,待標示牌設立完成後,即可對外開放,而位於竹東的五穀宮,已同意於廟前廣場設置機車練習場,預計3月初設置完成。相關考照練習訊息將張貼於新竹市監理站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inZhuShiJianLiZhan),供民眾即時查詢,歡迎多多點閱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
聯絡人:科員吳衛理/03-5216121#464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
關鍵字: 竹東五穀宮、香山保安宮、機車考照、監理站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40576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6-02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