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竹市今70-73歲長輩接種報到率75% 林智堅市長:樂見長輩踴躍接種、周四起為68、69歲長輩施打
110-07-05市政新聞

新竹市政府本周起為70至73歲長輩共1萬3487人施打疫苗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前往各疫苗站,了解疫苗施打狀況,他表示,預計本周三就完成70-73歲長輩施打,明天起開始通知68、69歲長輩施打,預計周四接種。今也是施打站開設以來量能最大,上午已施打2608人,報到率75%,他說,顯見隨施打年紀越輕,施打率也越高,樂見民眾踴躍接種。
 
累計至今天上午,竹市已4萬1985人接種疫苗,林智堅市長表示,本次獲配1.4萬劑莫德納疫苗,市府主動通知長輩、社福機構第一線照顧員接種疫苗,同時也受理第一類至第六類過去通知施打疫苗者預約接種。
 
林智堅市長說,全市有九站大型疫苗接種站,今日人潮雖多,但都能謹守分流原則,要感謝市民的配合、團隊的努力,以及感謝新竹市醫師公會基層診所支援、支持疫苗站醫護人力。他也呼籲,符合資格的民眾,快來打疫苗,只要早一天達到群體免疫,就能早一天恢復過去的日常。
 
另外,為確保分流、維持施打環境舒適,回流補打者一律採預約制。請有需要的民眾撥打疫苗專線(03)5355-137預約,服務時間為每日9時至17時,留下身分證字號與手機號碼,後續市府將以「簡訊」通知接種疫苗地點與時間。
 
71歲鄭姓爺爺說,看新聞都報導,國外都靠疫苗控制疫情,當然要配合政府政策,按照施打通知書就來接種疫苗。另外,疫苗站流程很順,不到5分鐘就完成疫苗接種了。
 
72歲葉姓奶奶說,她原擔心疫苗副作用,但多鄰居朋友都打了,沒有明顯不適,跟護理師女兒討論後,就決定來打。
 
70歲黃姓奶奶表示,看先生接種疫苗後,也沒有特別副作用,她想疫苗可以增加保護力,就來打疫苗。其實她很容易緊張,但今天看現場很專業,志工熱心幫忙、醫護人員很溫柔,「就不緊張了」。
 
市府說明,竹市9座疫苗施打站皆為「無障礙環境」,並鋪設木棧坡道,讓輪椅更好推行。針對長者持續提供「免費接送、到府施打」貼心服務,行動不便、路途較遙遠長輩,可撥打55688,向業者預約疫苗計程車,將有專人來回免費接送,長期臥床長輩,則可預約到府施打服務,預約專線:03-5352615,將有專業團隊到府為長輩接種疫苗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:衛生局、民政處、交通處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3266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7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