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新竹公園、巨城、南寮親子沙灘 熱門景點增3座停車場 提供千餘格停車位
110-03-09交通運輸

每當假日,新竹市新竹公園、動物園、巨城購物中心周邊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,市府利用熱門景點附近的閒置土地,新設三座停車場,分別為「東光停車場」、「民權路停車場」、「新竹漁港南側停車場」,共提供約1700個停車位,民眾旅遊找車位更方便。目前東光停車場、新竹漁港南側停車場都已啟用,「民權路停車場」預計於3月底完工,後續將開放使用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新竹市是全國平均年齡最輕城市,年輕移入家庭多,人口持續正成長,多種因素拉高竹市汽車持有率,自103年至109年,汽車數量從原來14多萬輛成長至16多萬輛,停車需求也日益增加。
 
交通處表示,在新竹公園、動物園周邊的「東光停車場」,位於公園路216巷內,步行進新竹公園僅4分鐘,提供汽車219席、機車36席,來訪動物園、新竹花市遊客找車位更方便,也有助舒緩假日來訪的車流。
 
在巨城附近的「民權路停車場」,位於民權路217號對面,步行進入巨城僅2分鐘,提供汽車150個,交通處表示,「民權路停車場」將於3月底開放使用,屆時若不想排隊進入巨城停車場的駕駛,可選擇到此停車,同樣便利方便。
 
另外,交通處說,「新竹漁港南側停車場」就位於熱門景點南寮魚鱗天梯、17公里海岸線周邊,位於新竹區漁會加油站旁,提供1396個停車位,讓民眾不再因假期、大型活動,找不到停車位。
 
新竹市府表示,3處活化土地價值再利用之停車場,可增加當地停車供給及紓緩當地停車需求,讓居民享有停車便利又舒適的居住品質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: 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
聯絡人: 鄭鈺齡
聯絡電話: 03-5216121分機483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4256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0-03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