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綠色運具正夯!竹市府攜手Gogoro 公有停車場、市場共十處增設電池交換站
109-05-31交通運輸

新竹市身為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,市民對綠能運具的接受度也在全國平均之上,市府近年力推低污染綠色運具,透過大數據分析,新竹市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用戶急遽成長,今(109)第一季使用人口相比去年成長142%,為讓市民使用綠色運具更便利,市府近日與Gogoro簽訂契約,在8處公有停車場、2處公有市場增設電池交換站,預計今年八月完成建置,屆時推估每年可再增服務22萬人次、減碳成效60萬公斤,與市民共同改善空氣品質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新竹市有許多機車族,因此市府連年積極推出汰舊換新補助廣受好評,今(109)年更擴大辦理,將96年6月30日前出廠的老舊四行程機車納入加碼補助對象,並針對低收入戶加碼補助,綠色運具使用率也持續增加,本次與Gogoro合作出租畸零地建置換電站,希望讓市民使用低耗能、低污染、低噪音、低花費」四低綠色運具共方便,一同為環保盡一點心力。
 
交通處表示,新竹市內目前有39站Gogoro電池交換站,今年第一季營運服務超過22萬人次,相比去年已成長142%,換電站需求增加,因此交通處與Gogoro合作,在果菜市場、科學園路212巷、台鐵新莊車站、東園市場、金山十八街、武陵路橋下、湳雅街、中正路226巷及新莊停車場共8處市場,及2座市場士林市場、南寮市場,妥善利用畸零地也增加市庫收入;十處據點位於重要車流節點,電池交換站整體數量也再提升25%,讓市民為愛車換電更方便。
 
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,市府維護空氣品質工作不遺餘力,持續在城市中力推環保、無汙染、零排放的移動方式,隨著使用電動機車人口數不斷攀升,決定再增加8座充電站,推估每年可再增服務22萬人次、減碳成效60萬公斤,與市民共同打造良好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。
 
交通處表示,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智慧城市,對創新團隊保持開放態度,去(108)年3月經2019智慧城市展評選為全國「友善新創城市獎」第1名,備受肯定。此次電池交換站之佈設,提供市民最便捷的電動機車換電選擇,運用更智慧的綠色運具對生活環境更加友善,讓新竹市朝向乾淨、宜居智慧綠色城市的願景前進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: 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
聯絡人: 鄭鈺齡
聯絡電話: 03-5216121分機483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1116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9-05-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