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路癡也能跟著走!「城隍爺我餓了」特色地貼  一路直達動物園、舊城美食
108-12-24市政新聞

新竹市立動物園12月28日盛大開幕,新竹市政府貼心規劃兩條城市微旅行步行路線,分別是綠線「動物園我來了」和橘線「城隍爺我餓了」,要讓民眾一出新竹火車站就可以直接跟著「期間限定」的路面地貼,暢遊動物園、吃遍舊城區美食,有如貼在地上的旅行「懶人包」。
 
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市的巷弄間有許多的古蹟美食和小吃,透過這兩條觀光導引線,只要一下火車站,就可沿著地貼走到動物園、或來場舊城美食之旅,讓大家不必煩惱行程規劃、不用再倚賴Google Map、也不用擔心下一個路口不知道要左轉還是右轉。
 
市長林智堅也說,兩條步行路線名稱由市府同仁集思廣益,以旅客一抵達新竹火車站的期待心情,高喊「動物園我來了」,沿著地面綠線就可以直達新竹動物園;至於要到舊城區吃美食、欣賞古蹟,參與府前親子活動的民眾,則是高喊「城隍爺我餓了」,沿著地面橘線,就可以一路經過新竹州廳、直達城隍廟,尋找巷弄美食。
 
交通處表示,橘色路線的「城隍爺我餓了」是參考美國波士頓Freedom Trail(波士頓紅線)規劃,透過步行方式,帶旅客認識新竹市的古蹟與美食。從火車站前出發,沿途經過護城河畔、東門城、新竹州廳、新竹市立美術館、東門市場、大同108,最後抵達美食小吃聚集的城隍廟,沿著這條「城隍爺我餓了」路線,可以一邊吃美食,一邊欣賞新竹市的舊城風貌。
 
交通處表示,綠色路線「動物園我來了」,從火車站前一路導引到新竹公園,邀請大家來參加「新竹市立動物園Reborn」活動,提供來訪的遊客最明確方便的旅遊動線,來新竹市旅遊最便利。
 
交通處倪茂榮處長表示,這個周末(28日、29日)預計數萬人潮將湧入新竹動物園與舊城區,他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再步行前往,他強調,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打造步行城市,誠摯建議民眾抵達新竹火車站後,沿著特色地貼步行前往舊城區與新竹動物園,減少交通擁塞時間,更能親自體驗城市魅力。
 
交通處鼓勵民眾利用「三鐵一接駁」大眾運輸,透過台鐵、高鐵、Youbike鐵馬和四條接駁車路線,邀請全國民眾12月28日、29日來場年末新竹小旅行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交通工程與管理科
聯絡人:林立偉科長 
聯絡電話:03-5216121#465
 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1854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8-12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