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春節返鄉免驚沒車 新竹轉運站客運業者加開班次疏運
108-01-29交通運輸

108年春節連續假期於2月2日至10日共9天假期,因應春節連假返鄉人潮,新竹市政府特請新竹轉運站各客運業者,於2月1日至2月4日(除夕)返鄉尖峰期間,視人潮情形機動加開班車,以利民眾返鄉過年。
 
交通處倪茂榮處長表示,新竹轉運站發車路線共有10條路線,每日搭乘人數約5,000人次,假日、連假前夕更高達8,000至10,000人次,加上最繁忙站點清大站上車人數,更可高達30,000人次左右。為讓民眾皆能順利返鄉,市府已請各客運業者應視人潮情形,機動加開班車,以利疏運。
 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竹市有科學園區以及五所大學,許多民眾自外地來竹市就業就學,年假將近,為讓民眾安心順利返鄉,交通處特請業者協助,一定要讓民眾都能有車坐,安心返鄉,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過好年。
 
國光客運新竹站張瑞章站長表示,為因應春節連假返鄉人潮,國光客運已經備妥車輛,並已報上級主管機關核准,將視實際人潮情形,隨時調度加開班車,一定讓民眾能夠順順利利搭車返鄉。新竹客運副總黃文義也指出,新竹客運已與遊覽車業者簽約,並報請上級主管機關核准,新竹客運已準備好機動加開班次服務旅客。
 
交通處表示,為了疏運返鄉民眾,交通處與客運業者已做好了準備,另配合春節連假疏運,自春節連假2月1日零時起至10日24時止,新竹轉運站部分路線提供優惠折扣,平均約為原價85折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 
園區上班的林小姐是台中人,準備春節返鄉和家人團圓,她說,臺鐵票很難買,但國道客運又怕人太多擠不上去,聽到客運業者會機動加開班車,「安心了」,感謝市府與客運業者的用心。在新竹唸大學的蔡同學表示,學校已放寒假,但因有社團活動直到2月1日才會返家,國道客運加班車對外地學子非常很方便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交通處 
聯絡人: 許子建 
聯絡電話:03-5216121#472
 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703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8-01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