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新竹左岸四出入口大改造 林智堅市長:改善動線指標 左岸環境再提升
107-03-28交通運輸

新竹市政府今(28)日啟動頭前溪畔堤後坡環境改善工程,改造新竹左岸四大出入口,讓民眾更親近水岸運動廊帶,市長林智堅指出,他上任後持續營造新竹左岸,近期頻繁造訪,「不是在辦公室,就是在去新竹左岸的路上」,繼日前啟動首座滑板公園、棒球場工程,本次改善新竹左岸主要出入口,進入指標更清晰,也將分離人車動線,打造更舒適的水岸休憩空間。

新竹左岸過去缺乏整體規劃,空間零碎,且堤後坡處雜草叢生,易堆積垃圾,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持續重整左岸空間,除日前完成溪州橋下改造,設置無障礙跨堤引道,改善自行車道,更啟動滑板公園、棒球場工程,讓新竹左岸變身為多功能休憩空間,為進一步提升易達性,本次改造四大出入口,改善過去指標不明、
動線設計不佳問題,營造更親民的親水環境。

林智堅市長表示,他近兩個月頻繁造訪新竹左岸,不是在辦公室,就是在去新竹左岸的路上,本(3)月已啟動新竹左岸棒球場、滑板公園,並將荒地重新規劃為大草皮,讓民眾走入心曠神怡,更可進行多種運動,年輕族群都格外期待。

他指出,本次藉由新竹左岸出入口改善工程,改善過去新竹左岸動線不清、出口混亂問題,工程將改善溪州、省道、仰德、千甲四大出入口動線,讓指標更清晰,也將分離人車動線,自行車、步行道與汽機車通道分開,無論外地旅客或本地市民,都能更方便的進入新竹左岸。

林智堅市長表示,他上任後打造由新竹左岸、新竹漁人碼頭與17公里海岸線串聯成的「微笑水岸」,投入經費目前已達17.5億元,感謝經濟部水利署以經費支持,微笑水岸秉持生態優先、營造景觀與舒適便利三個原則,除了種植符合當地生態的植栽,讓生物重新回到棲地,也營造舒適的步行環境。

林智堅市長說,新竹市一年創稅超過1200億,位居全國第三,「一流的市民,值得一流的建設」,他已向中央爭取超過100億經費,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,吸引更多年輕家庭來到城市發展,讓新竹市生生不息。

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,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逐步改善新竹左岸,設置溪埔子、柯子湖人工溼地,重新鋪設自行車道、改善慢壘球場,闢建兒童遊戲區和籃球場,日前更啟用新竹市面積最大「千甲段空氣品質淨化區」,不僅淨化空氣,民眾更能在城市秘密花園騎自行車、散步野餐。

倪茂榮處長表示,過去新竹左岸動線設計不佳、指標系統不明確、缺乏綠美化,造成不友善、不安全、不便利的出入口環境,民眾難以親近新竹左岸,路過總是錯過,感謝水利署預算支持,本次將投入8000萬進行溪州、省道、仰德、千甲四大出入口動線改善,讓出入口位置一目了然;並區分自行車與汽車動線,提升安全;另外,也將雜草叢生的閒置空間,活化為停車場,並把周邊荒地變綠地,增加市民休憩空間,預計今(107)年9月前完工。 

交通處指出,未來將持續推動新竹左岸堤後坡周邊整體景觀改善工程,爭取中央補助經費,接續辦理頭前溪左岸堤後坡舊港、機場及邊界等三處出入口周邊綠化、停車與動線改善工程,以增加頭前溪與市區的連結性,並提供更為友善、安全及舒適的河堤出入口,營造更優質騎乘自行車、散步、運動環境。
 
上午開工,議員吳青山、李妍慧、曾資程、鄭貴元、蕭志潔議員代表、陳啟源議員代表,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秘書魯壽民、城拓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技師蔡世彬、朝勝營造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清福都到場見證。

新聞資料提供:交通處   
聯絡人:林科長立偉 03-5216121分機464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03-5216121 #470

語音播報:
頁數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331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7-03-31